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日期: 2020-07-07 14:0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省政府关于2019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在听取省审计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省人大常委会的询问后,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作了发言。

    梁桂指出,开展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是省人大对省政府工作监督方式方法的创新,体现了省人大对省政府工作的支持和关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胡和平书记、刘国中省长多次对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坚决落实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构建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省政府各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一是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回头看”。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了“全覆盖”“回头看”,完善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了销号制度,明确了整改时限,逐条逐项整改,对于屡查屡犯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加大问责力度。二是突出重点领域整改。对脱贫攻坚审计等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进行了摸排,制定针对性整改督查方案。三是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研究通过了《陕西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办法》,省财政厅围绕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制订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完善了体制机制。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看,整改工作总体是好的。被审计单位整改意识、整改责任不断增强;大部分问题得到了根本的上整改纠正,促进完善了制度建设,过去常犯的一些常规问题明显减少,预算管理进一步加强,为政府治理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梁桂要求,对本次审计指出的少数市县和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进度慢、到位率不高、责任不实等问题,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责成相关部门和市县限时整改到位。审计机关要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做好跟踪督查。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形成整改问责的高压态势,健全整改监督机制,不断完善人大监督、政府督查、审计监督联合督导检查机制,形成监督合力。被审计单位要坚决落实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到位,对于未能按时整改到位、责任落实不力的要从严追责问责。(徐英军 何春娇)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7 14:11:1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