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安徽:在政策跟踪审计中落实落细“六稳”“六保”政策措施
发布日期: 2020-06-15 11:5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印发《2020年全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要点》,结合“六稳”“六保”政策措施和安徽省实际,明确2020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内容。

    一是突出稳就业政策落实。重点关注就业资金管理使用和绩效情况;“两后生”、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灵活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享受就业补助资金政策执行情况,以及通过就业服务对接、推进创业平台建设、就业托底安置等形式,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情况;重点群体返岗情况,以及援企稳岗等就业援助政策落实情况。

    二是突出稳投资政策落实。围绕重大项目推进情况,重点关注新型基础设施、交通、水利、能源、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公共卫生体系、教育文化等重点领域,项目长期未落地或长期应开工未开工、应完工未完工推进缓慢或停滞的问题。围绕加强生态环保建设,重点关注“禁新建、减存量、关污源、进园区、建新绿、纳统管、强机制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推进情况;水环境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情况,大气污染防治、资源循环利用、采煤塌陷区治理情况;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情况。围绕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关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推进和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及处理设施建设,城市环境卫生治理等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等工作推进情况;推进水污分流改造,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城市水环境治理情况。围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完成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农村危房改造与异地搬迁建设项目、“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三是突出稳预期政策落实。重点关注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权力和责任清单制度以及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执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放管服”改革深化情况;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和建立相关长效机制情况;政府部门单位或国有企业长期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导致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民营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

    四是突出保基本民生政策落实。重点关注财政资金保障“三农”、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两资金”(社会兜底保障救助和产业扶贫补助)等情况;关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巩固脱贫成果和防止返贫各项政策落实情况;普惠性民生建设,落实社会保险减免、失业保险基金稳岗返还、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租金减免等政策落实情况。

    五是突出保基层运转政策落实。重点关注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强化“三公”经费管理,控制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支出情况;统筹一般公共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等,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清理结转结余资金情况;对于因财政收入短收等原因造成的基层运转困难,保障基层运转经费和社会公用事业补助经费等足额到位及优先顺序,兜住基层运转底线情况。(熊晓英)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5 11:51:4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