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江苏南京江宁区:“大数据+大联动”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20-06-15 11:4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审计局紧扣“向信息化要效率、向大数据要资源”目标定位,加强大数据审计技术应用,注重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联动,大力推进“科技强审”工作,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

    一是强化信息集成,实现数据获取全覆盖。充分发挥区委审计委员会在全区审计工作中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全区电子数据制式上报机制,做到数据获取全覆盖。加大数据清洗、转换力度,为大数据审计工作提供基础支持。

    二是创新方法手段,实现数据分析全覆盖。按照“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数字化审计思路,在财政同级审中,设置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算草案、财务四类103个审计分析模型,为一线审计人员现场提供靶向支持。搭建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优化、固化审计分析模型,将一线审计人员生动实践升华为可供持续使用和分享的审计风险模型,为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提供技术支持。

    三是推进审计联动,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制订审计风险数据核查办法,注重各类数据采集、分析、应用,推进审计风险模型架构,明确审计风险模型产生的疑点数据处理方法、流程、期限及责任,其中对列入同级审现场核查单位的审计疑点由审计组负责核实验证工作,对其他单位审计核实工作由区审计局牵头各单位内审机构或委托的社会中介机构协助,大力推进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联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合力,实现审计监督的全覆盖。(金伟)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5 11:48: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