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湖北武汉江岸区: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助力“厕所革命”政策落实
发布日期: 2020-06-15 11:4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19年,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围绕立项决策、资金使用和投资效益三个方面,开展了“厕所革命”政策落实及资金使用情况绩效审计。审计中发现了部分新建公厕长期闲置、部分项目建设程序不合规、少数公厕日常维护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

    审计指出问题后,区直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狠抓整改落实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整改专班、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限时整改完毕,成效显著。

    一是完善制度,源头堵塞漏洞。进一步梳理排查工程项目领域制度建设情况,对照相关工作要求和规定,适时调整和补充,形成完整、规范的制度体系,实现制度管人。强化程序的规范性,做到程序不到位,坚决不开工。严格制度执行,定期对照规范跟进项目的推进情况,加强督办检查力度,对工程项目领域违规操作行为从严处理,追究责任不护短。

    二是狠抓落实,聚焦关键环节。加强协调配合,精准配合、统筹协力,实现信息同步,合力做好项目实施与工程监管工作。积极协调园林、水务及供水、供电部门,全力推进公厕接水、接电工作,确保新建项目及时投入使用,全面发挥新改建公厕的投资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因供水供电难造成的几年来未对外开放的9座新建公厕,已全部对外开放。

    三是强化管护,建立智慧监管模式。完成70座公厕智慧监测系统项目建设工作,安装臭气浓度监测和数据上传设备,实现对公厕异味的实时监控。安装排(抽)风扇、轴流风扇、存水弯、除臭机和新风换气系统,根治公厕异味问题。坚持“一厕一档、动态更新”,建立江岸公厕微信公众号,完善公厕电子地图,实现精准定位。按照“一人一厕”标准配备厕管人员,严格执行《公厕管理制度》和《江岸区公厕服务质量考核标准》,强化管护管理,加强清扫保洁、消毒杀菌等日常作业,确保厕内及周边区域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戴靖)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5 11:46: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