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宁夏:前移法规审理关口 促进审计质量效率提升
发布日期: 2020-06-15 11:4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化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将审理关口进一步前移,对正在实施的部分审计项目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全面提升了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是前移方案落实。法规审理部门提前介入,通过检查《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方案》《自治区审计厅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的执行情况和审计项目实施方案确定的审计事项落实情况,确保审计内容应审尽审,方法措施得当,重点突出,充分发挥实施方案“指挥棒”作用。

    二是前移现场审核。督促审计组长及时进行现场审核,对审计程序的合规性、审计证据的充分性、适当性和审计取证单回复、表述的规范性进行充分提示,进一步规范取证,强调证据内容的完整性、取证程序的合法性、证据链的闭合性,确保定性问题证据充分,查处问题客观公正、实事求是。

    三是前移政策把握。要求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与审计对象相关的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政策等内容,帮助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大局观,与审计人员共同研究探讨审计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背后产生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从宏观层面把握项目方向、提升问题层次。

    四是前移督查考核。加大对审计现场管理的督查力度,检查考勤制度执行、工作纪律遵守、审计公告公示、审计资料管理、外聘人员管理等情况,并在现场进行考评,使审计作业更加规范,审计质量更加提升,有效防范审计风险。(叶姿彤 史海红)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5 11:46:0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