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湖北武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6-15 11:4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9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武汉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审计工作,审议通过《2020年全市审计项目计划》、《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王忠林指出,要以“五个下功夫 五个见成效”为目标,统筹推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领导胡立山、张曙、龙良文出席会议。

    一是在提高审计站位上下功夫、见成效。全市审计机关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要求、审计工作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武汉实际,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二是在强化审计监督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把握当前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扩大审计覆盖范围,强化审计监督权威,深化审计体制改革,准确把握审计政策界限,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创造性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实现审计监督效益的最大化,更好地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三是在深化专项审计上下功夫、见成效。市委审计委员会和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站在全局高度谋划审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中央、省、市的工作重点,突出抓好疫情防控专项审计、疫后重振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民生审计和权力运行等方面工作,确保各项重大政策贯彻落实。

    四是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当前,审计工作的外部环境、管理体制、职能定位、目标任务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防止“灯下黑”“被围猎”,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五是在支持审计工作上下功夫、见成效。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审计工作,关爱审计干部,为大家撑腰鼓劲。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希望全市审计机关更加出色地完成党委政府交给你们的任务,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更大的审计力量。(陈青标 李尔格)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5 11:45:4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