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甘肃:着力提升年轻干部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
发布日期: 2020-05-22 15:0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赋予审计工作的新使命,提升年轻干部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甘肃省审计厅成立公文写作与文学欣赏学习研究小组,积极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细化学习要求,完善学习机制,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切实促进提高厅机关公文写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丰富学习内容,夯实理论基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引导年轻干部更自觉、更主动、更有热情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为提升公文写作水平筑牢理论基础。加强公文写作与处理基本知识学习,明确公文写作要点、常用公文写作方法、公文处理流程等。加强《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审计信息写作基本知识的学习,以审计业务规范为基础,实事求是、严谨细致,增强审计信息写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二是创新学习方式,推动知行合一。聚焦中心工作,坚持联系实际学。围绕厅党组中心工作,着眼于重点工作相关的理论、材料以及会议精神,坚持常学常新、常学常思,做到学习与运用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洞察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紧扣学习主题,坚持专题研讨学。围绕“优秀年轻审计干部具备的素养”等安排开展研讨交流,促使年轻干部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组织专题辅导,坚持示范带动学。请政治素质高、写作能力强的同志开展专题辅导,并进行交流互动,形成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开展主题演讲,坚持成果分享学。让年轻干部共同参与、共同展示、共同提高,把学研小组建设成为互学互教的讲台和展示才华的舞台,充分调动年轻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三是细化学习要求,完善学习机制。坚持让日常学习看得见,指定专门人员分别负责组织、记录、宣传学习小组活动等,在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基础上,灵活运用甘肃党建、陇政钉、微信等平台开展网络学习互动,建立学习群,实施读书学习打卡制度,并将学习资料以文档形式分享至学习群,促进学习习惯养成。坚持让集体学习活起来,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每星期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题辅导,每年度举行一次主题演讲,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展具有特色的研讨交流活动,文学艺术赏析等,增强集体学习的吸引力和灵活性。坚持让公文写作见实效,学研组成员必须参加小组学习,积极参加各项主题活动,并且在年底举行公文写作测试,在检验一年来学研组学习成果的基础上,达到以测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激励年轻干部勤于思、践于行、持于恒,锻造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的公文写作素质,全面提升厅机关年轻干部综合能力。(刘春瑾)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22 15:00:5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