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3-03 15:2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调度近期各项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又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我们指明了正确工作方向,注入强大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有侥幸、麻痹大意的心理,要继续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二是持续深化疫情防控跟踪审计。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加大跟踪审计力度,提高审计时效性,充分发挥建设性作用。进一步强化组织、协同发力,做好非现场大数据分析,同时沉到一线摸情况、察实效,及时梳理分析,及时提出审计意见建议。三是统筹推进各项审计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开展年度审计项目,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注重监督与服务并重,把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结合起来,把审计发现的具体问题放在改革发展大局下进行审视,关注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制度漏洞和机制缺陷,提出针对性解决办法,服务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担当尽责,着力增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切实提高各项工作的实效。(山东省审计厅)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3 15:28: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