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浙江衢州衢江区:迅速启动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发布日期: 2020-03-03 15:2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根据审计署和省、市审计机关统一部署,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审计局迅速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由区政府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组长,全面组织协调本次专项审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聚焦重点,创新方法。紧跟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运行脉络,坚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聚焦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聚焦相关税费减免政策、财政贴息政策、贷款优惠政策等的精准到位情况,聚焦财政安排疫情防控资金的总体、拨付、管理使用情况,聚焦社会捐赠款物的总体、分配、管理使用情况。通过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大数据审计,集中力量针对性组织现场核查,尽量减少现场审计。深化审计“两统筹”等创新实施方法,把对疫情防控款物的审计监督与同级预算执行审计等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率效果。

    三是突出实效、边审边改。坚持全力做好边审边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提出审计建议,明确整改事项,及时帮助被审计单位纠正存在的问题,促进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有效落实,专项资金物资规范高效使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徐庆 曾雨龙)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3 15:26:2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