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辽宁沈阳于洪区:双管齐下 双手齐抓 确保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不误”
发布日期: 2020-03-03 15:2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审计局双管齐下、压实责任、积极应对,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落实当前审计工作任务,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于洪区审计局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在陵西街道凤凰社区香炉山路C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率先垂范,与全局干部职工一起轮岗值班,全局机关干部响应号召,积极参与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登记出入人员400余人次,发放出入证500余张,阻拦外来人员70余人次,防控工作得到了社区的充分认可,为社区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是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资金专项审计工作。一是组织全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落实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关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相关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加强组织保障,明确责任分工。三是研究制定《于洪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提前收集相关材料及政策法规。目前,于洪区审计局已派出9人,成立3个审计组,采集上级下拨财政资金和区总工会、区民政局等单位收到捐赠款物数据,审计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三是全面开展审计工作。一是认真配合做好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等审计工作。出台了《于洪区积极配合做好2020年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等事项审计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常务副区长为总调度人的专项审计工作专班,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财政收支协调等5个工作组,做到分工明确、制度清晰、执行到位。二是加大审计全覆盖力度。于洪区审计局安排专人负责区一级预算单位数据收集工作,多次与区财政部门研究沟通,寻求更快捷方式收集汇总数据,确保实现区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三是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审计。于洪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审计机关工作安排,突出重大政策跟踪落实、预算执行、重大民生资金、经济责任四大方面,全年计划开展33个审计项目。目前,审计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王唯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3 15:25:5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