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云南:全面启动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日期: 2020-03-03 15:2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按照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全面启动了对148个省级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今年的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具有4个鲜明特点:

    一、在审计范围上实现“全覆盖”。为切实消除审计监督盲区,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该厅组织了厅机关35个处室和中心,对26个部门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对122个一级预算单位开展专项审计调查,从而实现对管辖范围内148个省级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审计的全面覆盖。

    二、在审计内容上聚焦“紧日子”。本次审计把着力点放到促进节省开支、过“紧日子”上,重点关注一般性支出压减、“三公”经费和会议费使用、存量资金和闲置资产盘活,以及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规定等情况,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三、在审计实施上强化“两统筹”。进一步强化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的有效统筹,在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时,注重与经济责任、决算草案、行业扶贫、“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以及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审计的充分融合,促进发挥审计监督整体效能,推动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

    四、在审计手段上依托“信息化”。积极践行科技强审理念,将在审计过程中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大数据分析筛查疑点线索,精准定位、靶向发力,有效缩短现场审计时间,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的效率、质量和水平。(付云昆)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3 15:21:5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