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四川:调动内部审计力量加强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基础性审计监督
发布日期: 2020-02-18 21:0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各部门(单位)、行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加强和规范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的分配、管理和使用,近日,四川省审计厅印发《关于着力发挥内部审计职能作用加强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审计监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部门(单位)内审机构要把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审计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调整审计工作计划,将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审计作为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款物基础性审计监督。

    《通知》明确,各部门(单位)内审机构要加强对本部门(单位)、行业系统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摸清查透政策落实不及时、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及本部门(单位)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制度建立健全及执行情况,及时提出建议意见。要加强对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资金、有关防控资金的审计监督,及时揭示分配不公开不透明、管理不规范、拨付不及时、使用不合规、损失浪费等问题,强化有关物资采购程序合规性监督。要加强对社会捐赠款物的监督,全面掌握款物台账管理、资金拨付和物资调拨手续履行、仓储管理等情况,督促按要求适时公布社会捐赠款物接受和使用情况。要加大对各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的揭示力度,坚决揭示和反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截留、挤占、挪用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优亲厚友和弄虚作假等问题,促进资金物资管理规范,提高使用绩效。同时,要加强与审计机关的协作配合,建立信息沟通反馈机制,定期向审计机关反馈通报有关情况,形成工作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审计贡献。(易洪 吴文豪)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18 21:06:5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