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青海:安排部署全省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18 21:0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按照审计署工作要求,结合青海实际,就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具体、行动上再坚决,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和高效使用,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提前谋划,了解掌握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总体情况。及时与财政、发展改革、卫生健康、民政、医疗保障、工业信息等部门和省红十字会、省慈善总会等接受抗击疫情社会捐赠的单位或机构对接,了解掌握财政安排的防控资金规模和社会捐赠款物收支情况,并与相关重点捐赠单位形成每日通报捐赠款物情况机制,为现场审计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精心组织,实施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由厅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分管副厅长担任副组长,办公室等8个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统筹推进全省专项审计工作。按照审计署工作方案,结合全省实际,制定该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审计目标、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和重点,细化职责分工,提出工作要求,为全省专项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压实了责任。同时,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进一步完善自身防护制度和措施,加强对干部职工健康状况、出行情况的了解掌握,督促做好自我防护,严防交叉感染,确保审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审计工作的顺利推进。(李忠虎)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18 21:06:2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