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江西:五部门联合保障疫情防控 审计服务疫情防控资金支持政策落地生效
发布日期: 2020-02-18 21:0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江西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人行南昌中心支行、省审计厅等5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转发<财政部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银行 审计署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的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工作的责任感。当前,全省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各级财政、发改、工信、人行和审计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优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物资供给。

    通知提出,要分工协作,形成合力,确保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政策尽快落地见效。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工作涉及多个部门,需要加强应急管理和统筹协调。全省各级财政、发改、工信、人行和审计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审计部门要将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一并作为当前重大专项审计任务,突出审计重点,及时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规范工作,确保审计实效。

    通知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政策家喻户晓。各地财政、发改、工信、人行、审计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各种主流媒体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政策进行广泛宣传,确保企业及时了解内容,知晓流程,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同时,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下沉服务,上门对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目前,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已成立应对疫情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门的工作机构。下一步,省审计厅将在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实施好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陈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18 21:03:4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