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沈阳市审计局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04 13:3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审计机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审计机关实际,进一步做好全市审计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在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紧急召开局党组会议,迅速传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并成立市审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疫情防控办公室,积极开展疫情期间的各项防控工作。同时,在春节前对节日期间该局离沈人员进行了登记备案,对市局干部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员部署,将上级审计机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转发到区、县(市)审计机关,要求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建章立制,严肃纪律,吹响疫情防控行动号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该局先后发布多项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审计系统工作人员加强自我管控,督促干部职工不走访、不聚会,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同时,局机关党委发出倡议书,号召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忠诚奉献,听党指挥,率先垂范,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狠抓落实,积极防控,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一是加强局机关日常管理。强化值班值守,该局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制度,严格要求值班人员佩戴口罩;加强人员管理,以处室为单位,对本处人员进行动态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加强办公场所防控,该局将严把办公区入口,检查体温,减少人员聚集,督促加强个人卫生,并进一步加强日常消毒和废弃口罩等个人卫生用品回收工作。二是强化审计服务职能。该局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做好疫情防控过程中,市政府交办的审计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审计在疫情防控中的服务保障作用。同时,该局深入贯彻“两统筹”要求,及时调整审计工作安排,积极利用积累多年的大数据审计经验,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的审计调查力度,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王唯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4 13:37:2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