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重庆市审计局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04 13:3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工作部署,重庆市审计局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审计干部职工精准有效、科学有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防疫宣传教育。把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过短信、微信、QQ群等载体,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各区县审计局、市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周密安排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发动审计干部职工扎实做好本单位的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共同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二是开展疫情排查登记,科学有效加强防控。要求各处室填报《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社会机构春节期间曾参加聚会聚餐和外出人员排查表统计表》,对干部职工春节期间行动轨迹、聚会聚餐、接触人群、身体健康等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登记,对来自或经过疫情重点地区的返渝人员严格执行检验检测、医学观察、隔离治疗等措施,并做好及时报告、台账登记等工作。要求所有人员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经允许后方可进入机关办公场所,坚持每日定时对大厅、电梯、食堂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保持通风换气,打造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教育提醒工作人员在办公期间保持适当距离,不随意走动,做到勤洗手、多饮水。实行分时段分散用餐,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干部职工用餐卫生安全。

    三是提前谋划节后工作,保障正常工作秩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实际科学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加强政务运转统筹和审计业务管理,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障正常工作秩序。各区县审计局、市局各处室及时做好春节假期结束后有关工作安排,根据工作需要推行网上办公,减少会议和集中办公。认真落实“两统筹”要求,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大数据审计,突出重点,精准延伸,在确保审计质量的前提下减少审计现场用时和人力投入,切实提高审计效率。严肃纪律规矩,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同时,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对落实中央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迟报漏报瞒报疫情以及造谣传谣的,或不按规定报告有关情况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余佳)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4 13:36:5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