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山东胶州:四项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04 13:3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部署要求,山东省胶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四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提高站位,健全防控机制。局党组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9名领导干部为副组长,各科室、中心及团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定不移地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冲在一线,强化联防联控。积极选派第一批7名主动请战的党员干部,参加“胶州先锋”防控疫情突击队,在全市高速、国省道、车站卡口实行三班轮流值守,奋勇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以“战士的担当、奋斗的姿态”,做好来胶车辆和人员的安全检查、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三是落实制度,明确防控责任。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每天安排1名领导干部带班,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的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24小时专人值守。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指定专人负责疫情工作信息报送,定时将有关情况向市级有关部门报告,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误报。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防控氛围。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发布“致重点疫区来胶州返胶州人员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手册》等防护知识,全面强化防控宣传力度。同时做好健康教育和舆情管控,教育审计人员不信谣、传谣,积极引导家属克服恐慌情绪,科学应对当前疫情。(周生凯)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4 13:35:2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