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江西:审计整改促进完善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机制
发布日期: 2020-01-23 11:1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江西省从2020年开始,在省直行政机关全面实行零基预算,不让财政资金趴在账上“睡大觉”,以此完善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2019年,江西省审计厅对全省109个省直行政单位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发现部分省直行政机关对财政政策落实不到位、预算执行约束力不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不高,一些省直行政单位让财政资金趴在账上“睡大觉”。问题不是出在使用环节上,而是出在预算编制环节的不科学与预算审批环节的软约束上。

    针对审计发现的以上突出问题,省审计厅向省委、省政府呈报审计专报,提出了强化预算约束、实行零基预算,加强资金清理、盘活存量资金,建立问责机制、促进资金绩效等审计建议。这一建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省财政厅为此积极行动起来并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实有账户资金定期清理机制,组织开展了省级单位存量资金清理,盘活存量资金36亿元,统筹用于重点支出;同时改进预算编制办法,强化预算执行约束,从2020年开始在省直行政机关全面实行零基预算,在编制预算时对所有的预算支出,均以零为基数,不考虑以前的执行情况;建立健全财政制度7项,建立完善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钟金平 成晖)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3 11:18: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