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审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局>审计动态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08 10:3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1月6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省审计厅厅长刘劲松在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作的《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时,对审计整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省审计厅积极督促报告披露问题的整改,各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效果好,2018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披露的687个问题,已整改完成658个,整改率95.78%。报告质量较高,详细阐述了问题的整改情况,对仍处于整改阶段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内容完整、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数据翔实,符合要求。同时,省人大常委会希望省政府继续落实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加强审计整改追责问责。

    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2018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省委书记刘赐贵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做好审计查处问题的整改工作。省长沈晓明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审计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扎实的整改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以问题的整改推动年度工作任务完成。各有关部门单位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审计披露问题整改工作。一是审计机关加大跟踪检查力度。省审计厅依托省政府网上督查平台,建立审计整改执行系统,将审计报告反映问题细化分解推送到相关单位,逐条逐项限期整改;对整改任务比较多的“重点生”,厅领导沉到一线,加强督促指导,推动整改落实。二是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各市县党委、政府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并将其纳入督查督办工作内容和督查信息平台跟踪督办。相关单位建立整改台账,压实整改责任,逐一整改销号。三是各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各级组织、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司法等有关部门,以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与审计机关密切配合,形成推动整改落实合力。四是推动建章立制。各单位以问题为导向,既整改具体问题,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制定科学有效的长效机制,真正从源头上堵塞漏洞。

    下一步,省审计厅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继续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指导督促工作,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整改,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审计贡献。(钟宇靖)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8 10:34: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